body, a, a:hover {cursor: url( Music Note - Diagonal Select), progress;}

Friday, 16 December 2016

后悔,没有用 2

绘画比赛第一名是......”司仪老师又在卖关子啦!

林美心!司仪老师终于说出来了。
美心在听到他的名字后,优雅地走上舞台,从老师手中接过属于她的那份奖品。

升上了四年级的美心,无论是学业,课外活动都难不了她。然而,以前一直都在美心之上的馨儿一直都很不是滋味,但他们的友谊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馨儿心里的那只恶魔。但是,这次的绘画比赛,馨儿输了。馨儿心里的恶魔,已经变得非常强大了。

其实,一直以来,筱卉都不喜欢美心。从他们认识开始,美心的成绩一直都在她之上,她越来越讨厌美心。她,想要利用馨儿,只因馨儿是美心最重要的朋友。

筱卉开始不停在馨儿耳边说美心的坏话,馨儿都已经听了不少了。她,想要她们绝交。这次,她如愿以偿了。

从此以后,在食堂孤单的角落多了一个小女生的身影,是美心。以前的两个好朋友,美心和馨儿总是形影不离。现在,前景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筱卉和馨儿。

一年一年的过去了,筱卉和馨儿原本就不是真心的友情渐渐地出现了裂痕,因为筱卉那越来越重的嫉妒心。这时候的她连馨儿都嫉妒。

“哼!你以为你是谁,你只不过是我利用的一个人而已。你凭什么这样说我。”冲口说出的这番话,深深的伤害了馨儿的心灵。对!她,其实是利用馨儿来打压美心的。

馨儿跑出课室,她不懂要去哪里,她现在的心真的很乱。心,真的很痛,很痛。筱卉说的话,一直在她脑中挥之不去,仿佛上一秒才发生。

馨儿跑到礼堂后巷,她无力地蹲下了,背靠在墙上。一只手出现在她面前,她抬起头想看看究竟是谁。是美心!

“起来吧!刚刚,我都听见了,不要伤心了。”馨儿站了起来,我静静的抱着美心,任由泪水不停的流下,浸湿了美心的衣服
“美心,以前真的对不起,原谅我好吗?都是因为筱卉的煽风点火。”馨儿放开了美心,她握着美心的双手说。

“对不起,那么容易就可以被利用的友情,我不想要。即使你说,你和我绝交是因为筱卉。但是,筱卉之所以可以使到我和你绝交,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友谊真的太脆弱了。我,真的没有办法再重新和你交朋友。”美心把馨儿的手轻轻地甩开了

馨儿眼里的泪水,再次夺眶而出。也许,馨儿真的该放手了。多年以前那段纯真的友谊已经回不来了。
 
 

~完~

后悔,没有用 1

馨儿,你今年已经7岁了,明天你该进小学咯!”一位慈祥的妇女对看起来只有六岁的小女孩说。

还很天真可爱的馨儿听见这晴天霹雳的消息,心里很不开心。她曾经听过他的表哥说过,在小学阶段,老师和幼儿园的老师不一样。老师好像恶魔一样,每天给学生不少的功课。有时,做功课可能需做到半夜三更!

馨儿耍脾气地躲在被窝里不肯起床,就因为他表哥所说的话。过了一会儿,连脾气很好的温太太也忍不住生气了。她半拖半拉的把馨儿带到黎力华小。

黎力华小的一年级分为三班,分别是一年星班,一年阳班和一年月班。馨儿的班级是一年星班,妈妈帮她把书包放下以后就出去了。馨儿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可能是因为对这里太陌生了,没有认识的人。她像根木头似的,眼神呆呆的望着桌子,谁跟她说话都不理。

.........

一年星班的班级导师,吴老师走进到一年星班,他和蔼地看着每一位同学,对着每一位同学微笑。吴老师看到学生的位置不太合适,矮的在后面,高的在前面。于是,老师替他们重新编排了一次位置。雪琪分配到一个小女生的隔壁。那个女生叫美心,看起来是一个很乖巧的学生,她抬起头,看了看馨儿。

嗨,你好,我叫林美心。你呢?美心第一个向雪琪打招呼。

我叫温馨儿,你好。馨儿礼貌地回了美心。

馨儿和美心渐渐熟了,他们俩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。每天,她们都手牵手的上学。

不知不觉,三年过去了,馨儿和美心都升上了三年级。如今,她俩还是依旧手牵手的上学,像一年级的时候。

嘿,你知道吗?今天有新生转来呢!一位同学坐在位置上滔滔不住的说话。

是喔!不知他是男是女呢?另一位同学符合着他的话。

“不知道也,看看咯!”

越来越多的同学讨论着今天来的新生。

......

起立,行礼,老师早安班长喊完上课三部曲后,同学们方才看到老师身后有一位新同学。

各位同学,他是你们的新同学,你们要好好和他相处哟!来,你来自我介绍吧!老师吩咐他进行自我介绍。

大家好,我叫方筱卉。我之前的学校是在柔佛,叫柔佛信任华小。筱卉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自己。

……筱卉你就坐在馨儿的隔壁好了。美心,你比较高,你换去后一排。好了,大家翻开课本第四课,我们开始上课。

馨儿,你和筱卉相处得好吗?下课时,美心马上走去找馨儿。

还可以呀!可是隔壁不是你,怪怪的。馨儿嘟起她的小嘴。

“哈哈!”随着美心那笑声,两个好朋友不约而同的笑了。


绘画比赛第一名是......”司仪老师又在卖关子啦!

未完~

愛自己

当我醒来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,我到底在哪里?我躺在一张白色的床上,四面墙都是白色的,连窗前的帘都是白色的,毫无生气。

我低下头,赫然发现我的身上插满了各式各样的管子,管子连接着一堆我连名字都不懂的仪器。手上,脚上都缠了许许多多的纱布。这是怎么一回事?发生什么事了?为什么会这样?

一个一个问题开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,可是,没人能答我。因为,我身边一个人都没有。这时,两个人走了进来,一个穿着白衣大褂的,一个穿着白色连身裙。我看着他们,直觉告诉我,他们是医生和护士。我更是不理解了,到底怎么了?

“你醒啦,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多少岁?”貌似医生的人问道。我叫什么名字?我多少岁?我怎么不记得了?我该怎么答?

“我不知道”我诚实地说道,我真的,真的完全不记得了。

他跟护士说了几句话,护士就出去了。留下医生和我,整个房间沉默了,空气仿佛凝结了,我们就这样呆着好几分钟。

这时。那个护士回来了,身后还跟着一男一女。他们看起来很疲惫,脸上留下了许多岁月的痕迹。他们让我有熟悉的感觉,他们是谁?那个女人扑到我的床边,眼淚開始一滴一滴流下,我只能疑惑地看着她哭。

“家明,家明,我是妈妈呀!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那个女人说完又继续哭了。

我忍不住用手为她拭去眼泪,尽管,我不懂她是谁。她紧紧地抓起我的手,我完全傻了。但,这个是我熟悉的感觉。那个男人走了过来,并开导和安慰她。

她最终被劝服,松开了手。我舍不得这个感觉,我贪婪的想留下这一刻的美好,我抓住了她的手。因为我的这一个动作,眼泪再次充满了她的眼眶,争先恐后地流出。

我们开始聊天,她告诉我,我叫郑家明,她是我的妈妈。我信了,那个熟悉的感觉让我相信她说的。我问她,为什么我会在医院?这下子,我才懂,原来我自杀了,我从八楼的窗户一跃而下。

我不知道,我为什么会自杀。此时此刻,我只觉得之前的我好傻。在我看来,自杀是一种最懦弱的行为,因为它让我们身边的人伤心了。那个来自一位母亲的眼泪,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。

珍惜自己的生命,爱自己,爱家人,爱身边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