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我醒来的时候,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天花板,我…到底在哪里?我躺在一张白色的床上,四面墙都是白色的,连窗前的帘都是白色的,毫无生气。
我低下头,赫然发现我的身上插满了各式各样的管子,管子连接着一堆我连名字都不懂的仪器。手上,脚上都缠了许许多多的纱布。这是怎么一回事?发生什么事了?为什么会这样?
一个一个问题开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,可是,没人能答我。因为,我身边一个人都没有。这时,两个人走了进来,一个穿着白衣大褂的,一个穿着白色连身裙。我看着他们,直觉告诉我,他们是医生和护士。我更是不理解了,到底怎么了?
“你醒啦,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?多少岁?”貌似医生的人问道。我叫什么名字?我多少岁?我怎么不记得了?我该怎么答?
“我不知道…”我诚实地说道,我真的,真的完全不记得了。
他跟护士说了几句话,护士就出去了。留下医生和我,整个房间沉默了,空气仿佛凝结了,我们就这样呆着好几分钟。
这时。那个护士回来了,身后还跟着一男一女。他们看起来很疲惫,脸上留下了许多岁月的痕迹。他们让我有熟悉的感觉,他们…是谁?那个女人扑到我的床边,眼淚開始一滴一滴流下,我只能疑惑地看着她哭。
“家明,家明,我是妈妈呀!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那个女人说完又继续哭了。
我忍不住用手为她拭去眼泪,尽管,我不懂她是谁。她紧紧地抓起我的手,我完全傻了。但,这个是我熟悉的感觉。那个男人走了过来,并开导和安慰她。
她最终被劝服,松开了手。我舍不得这个感觉,我贪婪的想留下这一刻的美好,我抓住了她的手。因为我的这一个动作,眼泪再次充满了她的眼眶,争先恐后地流出。
我们开始聊天,她告诉我,我叫郑家明,她是我的妈妈。我信了,那个熟悉的感觉让我相信她说的。我问她,为什么我会在医院?这下子,我才懂,原来我自杀了,我从八楼的窗户一跃而下。
我不知道,我为什么会自杀。此时此刻,我只觉得之前的我好傻。在我看来,自杀是一种最懦弱的行为,因为它让我们身边的人伤心了。那个来自一位母亲的眼泪,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。
珍惜自己的生命,爱自己,爱家人,爱身边的人。
No comments :
Post a Comment